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校长杜江峰院士会见悉尼大学校长马克·斯科特一行

发布日期:2023-11-14

       11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会见悉尼大学校长马克·斯科特(Mark Scott)一行,双方就深化未来合作展开交流。悉尼大学科研副校长艾玛·约翰森(Emma Johnson)、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杜江峰热烈欢迎斯科特校长继今年6月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校长年会期间会面后,专程率队访问浙江大学。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推动学科会聚研究、深化全球开放发展等工作,期待与悉尼大学围绕工程、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并加强学生双向交流与联合培养,持续加深两校的伙伴关系。

       斯科特表示,悉尼大学与浙江大学在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交叉研究、国际合作等诸多方面具有共同之处。他指出,高等教育合作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悉尼大学将坚守合作初心,与浙江大学会聚多学科优势,携手为两国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来访期间,两校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并组织科研合作专题研讨。双方校领导与合作教授共同为“可持续环境联合实验室”揭牌。浙江大学管理、能源、海洋、环资、药学等学院作科研方向介绍,与悉尼大学代表团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和路径。斯科特一行还参观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欣赏“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等主题展览。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澳大利亚顶尖高校。浙江大学于2008年与悉尼大学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在管理、法学、计算机、环境、药学等领域开展合作,2018年起共同设立战略合作项目,2022年牵头举办首届亚太碳中和研讨会。

(来源:浙大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4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