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6地入选!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3-08-07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名单,北京市东城区等199个工作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城市上榜,其中浙江6个城市入选。

  浙江上榜的城市都有什么亮点举措?一起来看~

  宁波

  近年来,宁波市创新实践“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搭建“线上线下(35.600, -0.88, -2.41%)”相结合的宁波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实现“人才、项目、资金、市场、政策、服务”等资源集聚,持续开创“甬上乐业”新局面。

  线上,依托“互联网+”,积极开发易于传播使用的微信小程序、APP客户端等载体。主要包括实习帮、天工帮(就业帮)、甲乙帮(创业帮)三大板块,以社会化运作模式,提供服务。

  线下,依托人力资源大厦空间载体,引领服务向多角度深层次发展。围绕实习实践、校企合作、求职招聘、创业创新等方面,举办校企合作对接大会、人力资源余缺调剂对接会等活动。

  金华

  近年来,金华市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抓紧、抓实、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

  当地打造“重点群体闭环帮扶”应用场景,部门联动全流程帮扶。开展“就帮到底”先锋护航行动,推进困难人员动态清零。2021年至今,累计开展就业帮扶活动21.18万人次,成功帮扶14.79万名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金华年均组织青创沙龙、青创大赛、创业训练营等各类创业活动220场,成功选育一批金创先锋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孵化。强化建设各类创业孵化平台,全市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15家,入驻实体4711家。市域4所技师学院入围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全省10所);全市技工院校在校生数超3万人,毕业生留金率95%以上。

  接下来,金华还将提供更加充分的就业机会、更加公平的就业环境、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让人人都能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

  衢州

  近年来,衢州市持续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有效推进就业增收,实现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年均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万人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特别是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获得人社部充分肯定,先后获得国家级称号;创新开展的企业就业环境评价案例入选全国地方就业创业创新事件;研制发布全国首个乡村合作创业规范和管理地方标准;标志性打造诗画就业风光带;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跃升全省第一……

  衢州市还将从政策、机制、平台等多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智慧化、便民化水平。

  丽水

  近年来,丽水围绕创业者需求,打造浙江省首个公共创业服务品牌——丽创荟,集成了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搭建了一批创业创新孵化载体,整合省内外创业培训机构优质资源,形成了便捷、精准、高效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

  围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主线,丽水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等一系列政策,并在养老家政、农村电商创业等方面制订有含金量的特色举措,构建了“贷免扶补”创业扶持体系。

  迭代升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发布“丽创贷”品牌,将贷款限额提高到80万元,将重点人群中的高校毕业生放宽到毕业10年内,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政策支持范围。

  整合社会资源,推动覆盖校区、园区、社区的创业服务载体建设,为初创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创业孵化平台。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企业如何享用政府财税红利与风险防范;数据驱动的营商环境变革: 评价与优化的路径;地方创新创业人才工作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双创示范基地平台化、智慧化、生态化发展模式解析与借鉴;新形势下如何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产业集聚与招商引资;创新者的基因:互联网创新创业新机遇;基于创新创业背景下,孵化器建设运营与企业培育模式探究等
 
(来源:浙江发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9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