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毕节市大方县茶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感悟篇

发布日期:2017-12-27

茶产业发展学习之企业篇

 

作为一个茶人,有幸参与了大方县委组织的赴浙江茶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此间,屠幼英、张士廉、粱月荣、陈萍、王建荣等老师对茶叶种植与管理技术、茶叶健康与深加工、茶叶审评技术与质量控制、依靠科技创新驱动茶产业提质增效以及地理标志茶叶产品品牌建设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涵盖了整个茶产业链。不管是茶叶的产、供还是销售各环节,老师们独到的见解使我得益匪浅,他们理念的前瞻性以及对技术转化应用能力,更让我耳目一新。虽然我自己也经营茶叶,但这次学习培训让我对茶以及整个茶产业有了新的认识、眼界更开阔。
学习中我被老师们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从业经验深深吸引,也使我清醒地认识到要把茶产业做好并非朝夕之功,有几点体会如下:
一、作为一个产业,在发展之前顶层设计尤为重要。发展该产业的初衷是什么?是否衍生次生产业链?我所需要占领目标市场是什么样的?来进行合理规划和布局。规划涵盖产品对产地生态的要求、产品的规模、对技术水平的要求、产品所针对的目标市场等等内容。
二、每一环节都要以客观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对产品进行准确定位,产品针对消费群体有多大,我需要占领哪一层次的份额,成功拥有市场是产业的奋斗目标。
三、产业长效发展离不开科技与技术的整合应用。不带科技含量的种植和加工是一种资源的浪费。茶园管理技术、茶叶质量精细化控制必须与市场需求接轨,才能使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总之,中国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是我们的优势,但作为经济产业,只有对产品的产、供、销各环节精心谋划,精准定位,做足文章,才能带来效益。此次培训让我对大方茶产业发展更有信心,在今后在生产中砥砺前行,为大方茶产业发展努力贡献,不负此行!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14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