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3-02-24

       近日,经省政府批准,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这是浙江省施行省级高新区创建制以来,省政府发文认定的首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据悉,在高新区创建制下,本次认定的14家高新区2021年度的营业收入、R&D经费支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等主要指标在省级创建高新区中占据“半壁江山”,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均超过70%。而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之所以能在浙江省众多高新区中脱颖而出,依靠的正是科技创新“硬实力”。

       2016年,省级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式获批创建,规划面积21.02平方公里,由南部开发区部分区块和北部乌镇区块组成,着力构建“一园两核,南北融合,东西延伸”的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大数据及关联产业高地,为桐乡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树立标杆。

       创建路上,立足“高”和“新”,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交出了一张“双创”高分答卷。走进“乌镇之光”智能计算产业基地内,一台台高端服务器吸引了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国内知名企业客户下单;在福瑞泰克桐乡智能制造基地的生产线上,SMART CAMERA智能摄像头模组有序下线……高新技术企业强力扛鼎,数字经济风生水起。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红利效应,“乌镇之光”“福瑞泰克”“鑫柔科技”“合众汽车”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加速投产,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极,也撑起了厚实的产业“家底”。

       截至目前,产业园区内集聚企业2385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2家,省科技型企业410家。2022年园区规上工业产值超5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占比超过了85%,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

       如果说产业是根基,创新则是驱动发展的源动力。在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集聚了大量创新人才、企业和平台。创建以来,中国电科乌镇基地、华为5G+创新中心、“乌镇之光”超算中心等互联网创新平台应运而起,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子有声,数字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桐昆新材料研究院、振石集团华智研究院等多元化创新平台带动明显,吸引带动了一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扎根桐乡,成为桐乡市开放创新的主阵地。

       刚上新台阶,又立新目标。未来,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1+3+1+X”产业格局,在大数据及互联网、前沿材料、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精准对接,全力再造一个1000亿级主导产业集群。

(来源:桐乡市人民政府网站)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5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