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以学习为导向,增强全局意识——浙江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7-09-30

     

    通过“浙江大学.宾阳县两新组织党建专题培训班”学习,我不论是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的学习氛围到每位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从全班学员的共同团结协作、互助到班委在生活、学习上的悉心关怀,还是从浙江大学深厚的发展历史到参观企业的成长发展历程,都深切体会到,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有主动地与时俱进的学习才是发展的根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更是发展过程关键环节。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提升了我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本人在参加本期培训后的主要体会有以下几方面:

一、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学习是多方面的学习,不仅是针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有对提高自身素质的理论学习、学习他人成功经验等多方面的学习,还有从书本中学习,从实践中学习。其方式也是多样化,不论是哪种方式的学习,其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来实现“他山之石可以为玉”的有效转换,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从而有效地促进自身的良性发展。培训只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业务知识的最有效手段。这一次培训给了我接受高端教育的机会,让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不仅对本地本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开放先进的城市、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当前“互联网+”的信息年代里,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到面对行业的不断更新与发展要不断学习,要接受新思维、新举措,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

    在当前国家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车的时期里,作为交通客运行业要切实面对高铁的冲击以及网约车的日渐盛行所带来的客运市场的疲软。如何实现有效的转型与过渡,做到早谋划、早布局,理念先行,就要深入学习新能源汽车的有关政策,借鉴学习成功经验的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现有的客运市场资源做好市场的深入开发,才能更有效地推动公司的健康发展。通过学习,我真正认识到加强培训与学习,是我们进一步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的需要。加强培训与学习,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    一,也是我们提高业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只有通过加强学习,自我加压,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并实现工作上的有效突破。

二、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深切地体会到要加强全局意识,增强团队观念。

    1、要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就是要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解决和处理具体问题时,把自己的思想、行为摆在大局之中。在贯彻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决策部署时,不打折扣,更不能各行其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而有的人个人利益至上,一旦得不到满足,就消极怠工,甚至又吵又闹,工作上躲躲闪闪、拈轻怕重,待遇上分厘必争、分毫不让。这些都是和大局意识背道而驰的。

另外,顾全大局,还要提高配合能力。不论是作为领导者或被领导者,要正确妥善处理好科室之间、上级和下级的工作关系,做到主动而不越位、辅佐而不缺位、周到而不空位、服从而不盲从,能相互配合、和谐默契。简言之,就是不要看笑话。而有的人却是唯恐别人比他强,不是补台而是拆台,甚至通过贬低别人抬高自己。有的即使配合,当取得成绩时都是他的,当有纰漏或错误时都是别人的,甚至栽赃陷害。

    2、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熟练工作方法。要学会沟通与协调,要善于与领导、员工、相关服务单位进行沟通,要学会尊重别人,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经常反思工作、学习和生活,把反思当成一种文化,通过反思,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

    3、加强团队管理协作。在一个团队之中,成员之间通过相互信任而聚集到一起,继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协同工作。无论对每一位团队成员还是对整个团队而言,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求真务实。这就要求在团队管理协作过程中每个个员工能自觉地学会自己管理自己,让员工自己管理自己的途经就是让员工自己学会如何计划自己的工作。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每一个人,不管自己是哪个部门或哪块业务,都必须时刻记得自己是团队中的一分子,是积极向上的一分子,记得自己的行动离不开团队,我的行动会影响到团队。团队为了不断巩固和增强其战斗力,也会义不容辞地支持每一位人员的积极行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收获。

   总之,通过7天的学习,我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素质、工作水平、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要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志学,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丰富自己的知识,努力锻造自己,提高自己。

(内容提供:黄伟杰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461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