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哈尔滨市委党校委托浙大举办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3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来自区、县和市直单位的41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并在浙江大学接受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

       本次课程设置紧扣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强化国家宏观战略布局与哈尔滨市地方政策特色相结合,从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国家宏观政策解读,到哈尔滨市一支队伍管执法、打造冰雪文化之都的课程设置,既强化了学员新理论、新思想的锤炼,又能联系实际指导工作,收获良多。

       本期研讨班坚持理论教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办班理念,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学员们直观感受杭州城市发展的生机律动和先进数字信息化管理的新模式;在滨洲社区和馒头山社区,学员们现场学习城市管理最小单元的改革成效和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城中村改建经验;在亚运会博物馆,全流程沉浸式的交互展现和老师们对亚运会的精彩讲解,让学员们对亚运会筹备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经验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激发了学员们办好我市亚冬会的决心和信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满满,既加强了自我党性修养,又加深了对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理论、新思想的理解,同时学到了杭州市数智之城与韧性城市建设的崭新模式和新经验,增强了紧迫感。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要充分运用所学所见,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相关专题:浙江大学-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培训班
推荐课程:现代城市精细化管理特质与助推品质化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路径;城市进化与未来城市:科技、产业、空间与治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现代化超大城市治理体系研究;交通与城市——新时期综合交通体系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进步;新型智慧城市的本质内涵、发展形势、顶层设计与推进策略;网络数字媒介与新型城市形象(文化)传播等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9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