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陈积明教授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发布日期:2023-02-23

       2月20日,中国科协第二十五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大会为表彰全国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优异成绩,经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评审委员会推荐审议,决定授予浙江大学教授陈积明等10人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评审委员会认为,陈积明教授在多态融合低空飞行器智能监测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技术成果,形成了系列产品和装备,应用于国家重大活动以及重安设施保障,产生了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

       陈积明,浙江大学2000届自动化专业(本)、2002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2005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现任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工业控制研究所所长,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2010年12月起被聘为浙江大学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等。

       主要从事网络系统优化与控制、数据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及控制系统安全等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9年当选为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2021年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

       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求是杰出青年奖于1998年由时任中国科协主席的周光召院士和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查济民设立,分为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两类,分别表彰在国防科技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优异业绩的4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

       求是杰出青年奖成果转化奖旨在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候选人由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评审委员会提名,目前评审委员会由相关领域著名科学家、知名企业家、投融资专家、智库专家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

(来源:中国科学报、浙江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科技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29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