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副省长刘忻到浙江大学调研涉农领域发展情况

2023-01-03

       12月26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刘忻来到紫金港校区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园艺植物光生物学实验室、玉米大豆生物育种实验室,调研学校涉农领域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参加调研。

       刘忻在座谈时表示,浙江大学在涉农领域优势独具、特色鲜明,是浙江农业现代化的国家队、主力军、生力军。面向未来,要依托浙大力量在瞄准国家战略中形成攻关合力,加快底盘技术研发,解决“卡脖子”难题;要在服务浙江科技布局中形成合力,推动构建科技研发新体系,融合区域目标发挥更大作用;要在学科共建中形成合力,更加聚焦“农字号”科学研究,加快形成新型涉农学科群。省有关方面要主动服务浙大涉农领域发展,积极推进综合合作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农科发展瓶颈难题,推动各地市的对接联动,保障浙大在我省农业现代化先行中发挥更大作用。

       任少波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浙大发展的支持与厚爱。他表示,浙大涉农力量要更加主动参与农业现代化,共同谋划、共同推进重点前沿领域的布局,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硬核支撑;要充分发挥人才队伍优势,造就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拓宽挂职任职等渠道,为“三农”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快推动农业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推广,在浙江谋划更高能级合作平台,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战略使命,努力在服务浙江“两个先行”中走在前、作表率。

       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兼农业试验站站长喻景权院士汇报了涉农学科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农科院院长林福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素芹,以及浙江大学涉农学科代表、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5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