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3月14日,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成功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坚持抓战略明使命、抓根本育新人、抓基础筑高峰、抓关键重创新、抓治理强保障、抓党建树新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多项办学指标创历史新高,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为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校长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的办学成效,明确了学校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针对性。过去一年,学校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在提升担当高远使命意识和服务强国建设战略能力、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造群峰竞秀的优秀学科群和人才高地、打造服务自立自强的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全球开放发展办学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新时代大学精神文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正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会议认为,2023年,学校纪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一校一策”工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2023年,学校学术委员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充分发挥教授治学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积极开展学术领域重大事项咨询、审议和评定等工作,致力于激发学术创新、严明学术纪律和营造学术氛围,在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2023年,学校教代会、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扣中心大局强化自身建设,顺利召开第九届教代会、第二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精心组织“青教赛”并在国赛中斩获历史最好成绩,不断深化民主管理、畅通沟通渠道、加强权益保障、发挥先进引领、做好集体关怀,为学校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学校治理,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2023年,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激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拓展多元发展渠道,助力青年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持续深化组织改革,推动综合服务提质增效,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贡献了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坚决扛起强国建设的时代重任,扎实推进使命引领的大学战略型发展,突出教育质量提升和发展规划攻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人才培养汇聚和优秀学科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担使命、攻坚克难谋长远,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和党群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0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