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获捐算力支持,开创中国高校新质生产力捐赠先河!

发布日期:2024-01-16

       1月15日,记者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了解到,杭州骋风而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价值1亿元的算力服务。

       本次捐赠开创了中国国内高等教育领域新质生产力捐赠的先河,为浙江大学科研、教学、创新创业等提供算力支持,助力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高质量发展。

       算力的字面意思,就是计算能力(Computing Power),是解决复杂问题的关键,也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资源。在数字化时代,算力逐渐成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动能,助力智能革命、赋能数实融合。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计算机和芯片的诞生彻底改变了算力领域。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表示,算力作为新质生产力,对于推动算力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AI科研新范式,促进产学研用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能进一步深度匹配浙大科研创新的算力需求,为科研工作者提供高效、可靠的科学研究环境,形成开放协同的算力创新生态,共同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骋风而来能够向浙江大学慷慨捐赠价值1亿元的算力,展示了其鼎力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情怀。他认为,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算力已成为社会各界不可或缺的资源,而在学校的各重要业务板块中,数字化支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浙江大学将管好、用好这批宝贵算力资源,用良好的成效来回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表示,此次算力捐赠不仅开创了新质生产力的捐赠模式,更将助力浙江大学在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研究上迈向前列,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当前,浙江大学正朝着数字技术研发前沿领域探索,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数字化学业体验。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为服务国家需要、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骋风而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源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在校内数字化建设上已经成为业内引领者,“学在浙大”已成为一个现象级产品在教育界被广泛讨论、学习和模仿。他表示,浙江大学拥有广泛而丰富的科学智算应用场景,骋风而来希望与浙江大学携手共进,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算力。

(来源:中新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7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