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武警指挥学院赴浙江大学开展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7

       近日,武警指挥学院牵头联合武警警官学院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培训区分总体模式设计、科技+手段运用、专业课程建设、论文质量提升、师生关系构建 5 个模块,采取专题授课,现地教学、研讨交流的形式展开。

聆听名师讲座,提升带教能力

       本次研修进阶式设置“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重构信息技术教学环境”“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课程,不断强化导师立德树人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

感悟初心使命,淬炼育人本领

       研修安排红色教育现地教学,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感悟红船精神。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懈求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正确道理的光辉历程。感悟红船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纪念馆宣誓墙前,大家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难忘的精神洗礼。

瞄准胜战靶心,拓宽学术视野

       学有所思,研有所悟。参训导师着眼教学现状,就教育教学困惑提出疑问,专家教授现场答疑。课后分享讨论积极踊跃,各抒己见,紧密结合军队、战场人才培养需求,围绕军队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导师指导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流高质量人才培养问题。思想的碰撞,让参训导师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交流了感悟、强化了责任。

       武警指挥学院借助浙江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举办导师专题研修班,是深化开放办学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拓宽军地联合育人渠道,全面打造德学双馨、造诣精深的导师队伍,为服务备战打仗、实现学院比肩赶队目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武警指挥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68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