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托浙江大学举办“双一流”建设与治校理教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7-24

       为共同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7月18-2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一流”建设与治校理教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植昌带队,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7月1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植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主持。 

       严建华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及新发展阶段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他深情回顾了两校长期以来的密切联系和深厚友谊,衷心祝愿石油大学越来越好。

       吴小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向浙江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浙江大学经过12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希望能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借鉴浙江大学治校理教的经验做法和敢为人先、走在前列的创新精神。她要求全体学员要不断提高对高等教育科学规律的认识,牢记使命担当,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起朝着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治校理教主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等有关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从一流大学的定位战略到大学治理的方法路径,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育到科研创新发展,从教学改革到人事制度改革等,专题介绍了经验心得和具体做法,内容安排紧凑,理论结合实践,授课反响热烈。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吴小林校长和刘植昌副校长全程参加培训,全体学员充分展现了石大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学风。课堂内外,大家结合课程内容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拓宽了工作新思路。为促进学习培训与工作实践深入融合,还组织了班级分组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计划。

       7月23日下午,培训班在华家池校区举行结业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植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出席结业式。

结业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明明,发展规划处处长陆雅莉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杨薇分别代表四个小组分享学习感言。

       吴小林作结业总结讲话。她对全体学员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做到了“四有新人”,有抱负、有品味、有纪律、有温度,并对未来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希望。她表示,本次培训达到了校党委举办此次“双一流”建设培训班的初衷,培训成效显著,代表全体学员对浙江大学给予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钟永萍同志致结业辞。他代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和培训班获评优秀班级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位学员运用柯氏四级评估的理论,真正将培训所思所悟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他表示,希望以干部教育为抓手,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浙大力量,携手同行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2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