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

2022-01-04

       1月3日,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总结回顾近年来学校发展联络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未来学校发展联络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何莲珍、黄先海为2021年度发展联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梦想浙大”发展基金倍增计划。黄先海作发展联络工作报告并介绍倍增计划有关情况。

      任少波指出,发展联络工作始终是办学治校的一项战略任务。近年来,我校发展联络工作基础扎实、态势良好、成效显著,呈现出有传统、有特色、有创新、有贡献的特点,有力支持了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面向未来,要在更高使命愿景指引下,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树立登高望远、变革图强的眼界和格局,对照学校发展实际,保持走在前列、决胜未来的意志和决心,实现学校发展联络工作整体跃升。要以高水平发展联络工作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进一步助推育人育才,让更多有效资源围绕人才进行配置;助推高原筑峰,围绕未来学科增长点和发展方向加强战略前瞻;助推引领性创新,为交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及前沿探索、推动文科发展争取广泛支持;服务“国之大者”,结合国家战略需要、区域发展目标、“国之重器”打造,作出新的贡献。

       任少波强调,要加快推进学校发展联络工作体系重塑与战略迭代,进一步完善校友网络,搭建全球开放合作体系;持续拓展渠道,迅速扩大基金会规模;创新工作机制,释放发展联络工作潜能;弘扬精神文化,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要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维护政治安全,防范责任风险、资金风险、廉政风险,推动我校发展联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动力,加快打造支撑更大梦想的发展联络工作体系,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更加坚实的助力和保障。

      吴朝晖指出,经过持之以恒的奋斗,学校发展联络工作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全校上下、校院两级要将发展联络能力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能力之一,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学校发展联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围绕学校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发展联络工作,将发展联络优势转化为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将社会资源精准引入一流学科创新发展过程,以一流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激发社会支持创新的热情,让发展联络工作与全球开放发展相辅相成,让高水平发展联络工作助力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更为坚实的资源保障。

       吴朝晖强调,要追求系统内涵式发展,构建更加多元、更可持续、更强保障的发展联络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推动发展联络工作精准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强化过程治理,一体推进筹资、投资、用资工作;放大浙大网络优势,在稳住筹资存量的基础上做大高水平资源增量;发挥院系主体作用,完善校院两级发展联络组织架构;提升师生公益精神,将求是创新文化融入发展联络工作中,全校要共同努力,以高水平发展联络工作支撑高质量发展进程,加快构筑浙大可持续发展新力量,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实基础。

       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分别围绕“构建医学发展支援保障新生态”“创新发展联络工作 提升自身开源能力”主题作了代表发言。

       据介绍,当天启动的“梦想浙大”发展基金倍增计划,将依托发展联络校院两级工作体系,重点围绕人才培育、大师汇聚、学术研究、文化弘扬、校园建设五大板块,加快建设适应高质量高水平办学需求的资源保障体系。

       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姒健敏、罗建红、李培培出席,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教育基金会理事、监事、法律顾问、发展联络顾问,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解读;自觉+行动: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个人应对;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距离圣人最近的人——论高校思想工作及教师职业能力素质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发掘和梳理专业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元素;行为主义原理、技术与教师的教学行为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4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