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丽水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助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3-12-06

  日前,丽水市出台了《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深化质量强市建设的任务举措》(以下简称《任务举措》),提出到2025年,丽水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92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规上制造业品牌销售占比达到55%以上,建设6个以上高效实用的集成服务基地等目标。

  质量发展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出台的《任务举措》分三大部分共81条,除总体要求和保障措施外,主要举措明确提出了六方面重点任务,即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增强质量技术支撑能力,推进质量治理现代化。对于丽水进一步深化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将起到关键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丽水市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准化处王俊杰说。

  质量强则百业强,质量兴则经济兴。近年来,丽水持之以恒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统筹推动经济效益与质量品牌同步提升,为全市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机制,丽水先后出台了《丽水市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十四五”规划》《丽水市推进品牌创建与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丽水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全市累计开展特色产业质量提升项目29个,全力打造“113X”数字经济产业体系,累计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155家。深化质量助企“有感服务”,丽水创新推进“质量管家”入企帮扶行动,解决质量提升问题252个,帮助企业节省经费2906万元。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全市推进“千企创牌”计划,培育110家企业开展各级政府质量奖创奖,培育“品字标”企业95家。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深化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累计培育企业首席质量官330名,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企业500余家,评选质量管理项目16项,评选市级QC成果139项。

  “通过《任务举措》的实施,到2025年,丽水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将进一步提高,质量基础设施能级显著提升,产业质量竞争力持续增强,并将形成一批竞争优势明显、美誉度高、具有丽水特色的名品优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为建成具有山区鲜明特色的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丽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质量、效率与动力的理念与路径;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制度创新与机构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双循环”驱动下的中国经济新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与竞争力分析;科技创新与政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等
 
(来源:丽水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86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