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努力交出舟山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1-09-03

       3月25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俞东来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以必胜的决心打好开局战、整体战,努力交出舟山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何中伟主持会议,张明超、王伟、徐张艳和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舟山市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六个专题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本领域数字化改革方案作了汇报。

俞东来指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抓手。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时代背景、战略意图、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数字化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自觉做到“省委有部署,舟山见行动”,把推进数字化改革作为建设“四个舟山”的关键之举,按照“接稳接牢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的要求,打造一批具有舟山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新成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俞东来强调,要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推进数字化改革,牢牢把握省委提出的改革目标、路径、重点、时间节点等要求,认真抓好我市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和六个系统建设方案的落实。要建好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完善“四横四纵”八大体系,完善舟山门户集成方案。要统筹党政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大应用建设,形成全方位数字化工作体系。要做优舟山特色,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改革品牌,着力赋能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积极拓展涉海应用。要做好改革结合文章,把数字化改革与打造九大标志性成果、推进“三服务”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俞东来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系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数字思维,提升项目效率,强化争先创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融入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加快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改革氛围。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浙江智能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共生共享共创共赢的逻辑与路径——宏观创新思维、逻辑思维;整体传播视阈下的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制造、新治理、新业态、新基建;数字化改革开启“整体智治”新征程;文化科技的融合与数字文创经济创新发展等等

相关开班案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7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