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努力创造丽水的“最佳实践”

发布日期:2021-09-03

       3月17日,全市数字化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东、李锋、陈瑞商、郎文荣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汇报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政法委、市大数据局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方案。

  胡海峰指出,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作出的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总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深刻领会省委这一重大部署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根本目标和丰富内涵,加快构建远期和近期相衔接、宏观和微观相贯通、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数字化改革工作体系,为我市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加快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硬核支撑。

  胡海峰强调,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上下联动共同破解重大集成改革应用题,努力创造丽水的“最佳实践”。既要“操其要于上”,全面承接省级层面各项任务要求,完善“发现—反馈—整改—共享”闭环管理和协同推进机制,确保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在丽水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又要“分其详于下”,坚持因地制宜、因需施策,紧扣数字化改革总目标和综合应用建设子目标,结合实际制定应用模块,构建个性化数字应用场景,努力实现实际应用。

  胡海峰强调,要坚持平台效能和应用效果结合统一。牢固树立“建为用、用促治”的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好省委以数字化改革提高管理效率和治理效能、让全社会更好共享“数字红利”的初衷和改革本意,切实提升数字化改革的实效性和实用性。既要突出“管用”,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数字化改革对各领域各方面的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系统性重塑;也要突出“好用”,秉持“用户友好”的价值观,坚持用户满意导向、需求导向、体验导向,以复杂问题简单化原则提高使用者的体验感。

  胡海峰强调,要坚持技术迭代和制度创新相结合。突出迭代推进这个基本要求,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和时间进度要求,加快数字技术和应用系统迭代升级,同时加快打造一批富有丽水特色的多跨协同综合应用“升级版”。聚焦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任务,围绕“制度设计更趋完备、制度运行更加有效”,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不断为丰富完善省级层面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提供丽水的实践例证,更好推动改革实践成果固化为制度成果。

  胡海峰强调,要坚持借用外脑和练好内功相结合。完善政企合作、校地协作机制,组建数字化改革专家智库,吸引各领域专家人才,推动高校、研究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广泛参与其中。要革新思想观念,破除思维定式和行为习惯,全面梳理本地本系统业务流程、组织框架和应用场景等内容,进一步厘清对接省级平台架构的技术路线、规范标准,推出更多特色化差异化创新成果。同时,在具体工作中实行专班实体化运作,强化相关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所有任务按时按质逐一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丽水开发区设分会场。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浙江智能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共生共享共创共赢的逻辑与路径——宏观创新思维、逻辑思维;整体传播视阈下的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制造、新治理、新业态、新基建;数字化改革开启“整体智治”新征程;文化科技的融合与数字文创经济创新发展等等

相关开班案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4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