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与中国石化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1-06-03

       6月2日,浙江大学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共同推动名校名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分别讲话。中国石化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浙大副校长何莲珍出席。浙大副校长王立忠与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立忠与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代表双方签署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浙大与中国石化将发挥双方优势,在共建高端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开展重大决策咨询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浙江大学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共建的联合研究中心,将以高端化学品、高分子新材料、化学反应工程等领域为重点进行建设,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国际引领性的一流研究成果,支撑未来石油化工产业发展。

       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不断强化技术攻关,正在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此次战略携手,将推动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聚焦新材料、人工智能、氢能等领域前沿研究,在跨领域跨学科中取得关键突破,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吴朝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在交叉创新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此次协议签署标志着合作进入崭新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联合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推动我国石油化工技术革新和产业转型注入强劲动能。

       浙江大学、中国石化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