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双专计划”青年人才培训班暨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4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造就更多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4月10日至11日,浙江大学举行“双专计划”青年人才培训班暨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参与本次培训的包括90名首批“双专计划”青年人才,以及2020年11月以来新提任的中层干部。

       此次培训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当代使命”主题报告作为开班首课,从党史学习到使命讨论,从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卓越研究生教育到“十四五”科研发展形势,从应急事件处理到文字能力锤炼,内容丰富。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王立忠、党委副书记傅强分别为培训班做辅导报告。

       严建华做题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卓越研究生教育:建设思路与实践”的报告,从研究生教育的源起开始讲起,介绍了浙大研究生教育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并表示浙大的研究生教育将继续夯实党建育人基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综合交叉的一流学科生态体系;同时也希望“双专计划”人才发挥专业优势,更多地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

       王立忠在题为“浙江大学‘十四五’科研发展形势与思考”的报告中表示,面向国家科技创新的规划布局,要把握政策新风向,服务国家需求,努力践行作为创新策源地的使命,加强科研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围绕“四个面向”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构建更加卓越的创新生态系统,一体化推进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傅强在题为“把握形势要求 传承优良作风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的报告中表示,当前“双专计划”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要能登高望远,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发展要求,要能学思践悟,自觉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能与时俱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本次培训成员们就如何在学校建设中发挥“双专”优势、如何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并就若干前沿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分享。

       “双专计划”即浙江大学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通过选拔青年专家专聘到管理岗位上,锻炼业务与管理双专长。目前,首批入选计划的90名青年教师,已在机关部门、学院(系)、医学院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和校设重大科研平台等岗位开展实践锻炼4个多月。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2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