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举行全球大学校长线上论坛

2021-03-25

       3月24日,由浙江大学主办的全球大学校长线上论坛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围绕“联合国2030议程中的大学担当”这一主题,分享经验举措,共寻合作契机。论坛发布了《全球大学校长关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合倡议》,期待各高校携手为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联合国助理秘书长Nikhil Seth、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美国耶鲁大学校长Peter Salovey、国际大学协会主席Pam Fredman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大副校长何莲珍在分论坛发言。

       吴朝晖代表主办方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放眼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正在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可持续发展,创新型大学肩负更大的责任,育人方面要培养可持续发展胜任力,研究方面要丰富学术生态加强多学科交叉,全球合作方面要协调各方共同努力。浙江大学矢志打造一所面向全球、追求卓越的创新型大学,始终紧密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期待大家共同携手,为人类社会发展与繁荣贡献高等教育的独特力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们表示,创新型大学作为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力量,日益发挥关键性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要加强全球联系,承担更大使命,引领治理变革,为建设持续繁荣的社会贡献智慧。

       作为本次论坛重要成果之一的《全球大学校长关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合倡议》,由浙江大学发起,得到了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悉尼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等来自六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56所高校的积极响应。这是首个由中国高校发起的可持续发展全球倡议。《倡议》从“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可持续发展胜任力”“支持应对全球挑战的科学研究”“携手全球伙伴提供创新方案”“围绕具体问题开展建设性的跨国合作”等五个方面提出共同愿景,期待全球高校积极通过对话与协作,在塑造可持续未来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校长还围绕“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开展面向全球挑战的科研合作”“创建低碳绿色校园”等议题,分享了理念和实践。此前,浙大制定了《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为国家落实2030议程贡献“浙大智慧”。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1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