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召开

2021-01-25

       1月24日,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理事会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联盟章程和未来三年行动计划,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大计。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线上会议。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主持会议。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成立一年半以来,致力于共同构建更加开放共享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网络,打造互通互联、紧密合作的高校教育联盟。五所高校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共同谋划发布了两批10个重点合作项目,在不同领域取得扎实成效,有力支撑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吴朝晖充分肯定联盟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引领下,联盟各高校聚众心、集众智、合众力,将全球优质教育、创新等资源汇聚到长三角,共同打造更加紧密的高等教育发展共同体。下一阶段,期待联盟以目标为导向,对标全球前沿、国家战略与区域目标,做实做强合作项目。依托学科优势,强化跨界合作,对照三年行动计划,构建新型校地校企合作模式。立足体制机制创新,在实践中推进联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加务实举措,推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战略合作,共同谱写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赵华表示,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作为区域高水平大学联合体,是支撑长三角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关键力量。面向“十四五”,期待联盟更加注重贴近新经济建设主战场,更加注重贴近高科技创新最前沿,更加注重贴近双循环主动脉,充分发挥联盟高校校地联动、产学联合的优势,通过揭榜挂帅、各扬所长的方式,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重大成果。

       何莲珍致欢迎辞并介绍海宁国际校区概况,王立忠代表联盟主席单位汇报工作,各高校汇报牵头项目进展情况。

       据介绍,未来三年,联盟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联盟,以实质性合作项目为抓手,共同解决一批关键领域核心问题,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作出贡献,显著提升联盟及成员高校的国际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秘书处人员,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2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