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6

       6月13日,浙江大学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审计“利剑”护航学校系统内涵式发展。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杜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翔峰主持会议。

       审计工作对于学校做好风险防控、严肃财经纪律、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大学于2022年4月讨论通过成立了审计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以更强担当推动审计监督提力提效,对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过去一年,内部审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陈出新,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构建“以监督守底线、以协同促发展、以服务创一流”的浙大“三位一体”内部审计新模式,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不同类型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杜江峰指出,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时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双一流”建设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和科研经费、校设事业平台的审计监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要以“钉钉子精神”压实整改责任;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不定期组织审计整改“回头看”和实地督查;要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协同创新。

       杜江峰强调,要重视科技强审,持续推进智慧审计系统建设,注重审计效能提升,通过审计手段创新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打好审计“预防针”,加强内部审计的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审计调查研究,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浙江大学内部审计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了浙江大学202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浙江大学财经系统整改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学校审计相关规章制度。

       学校总会计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0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