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1月13日,浙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高质量开好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强化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宏建、叶民、周天华、傅强作了交流发言。

       任少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是指引浙大改革发展的旗帜,是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对标2035跻身世界前列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继续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去,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

       任少波结合学习体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并以此为对照,深入查找学校在政治建设、育人育才、服务急需、扎根大地、勇攀高峰、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任务和措施,进一步抓实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坚定的大学;抓实铸魂育人,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抓实引领创新,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抓实学科人才,构建更加卓越的发展生态;抓实攻坚善治,加快实现战略迭代和动能激活;抓实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吴朝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主动为应对挑战而学、为争创一流而学、为谋划未来而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应对风险、逆境突围的战略能力,构筑了冲刺一流、迈向前列的强劲动能,拓展了开放办学、共谋发展的事业格局。

       吴朝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机制出发,将引领性创新融入到高质量发展之中。高校要以创新型大学建设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将创新行动转移到解决全球、国家、区域的关键核心问题中来。要深度参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进一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引育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进一步优化人尽其才的事业环境,在科教协同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新型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实现提振区域创新能级与科技自立自强相统一、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相统一。

       校领导严建华、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吴健、黄先海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