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杭州余杭区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全国数字生活引领区和全国整体智治示范区”目标

2020-10-30

       10月30日,杭州市余杭区举行全面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全国数字生活引领区和全国整体智治示范区”目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区已印发《关于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 推动“数字余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启动实施三大基础工程、十大攻坚行动,打造12大标志工程。

       据介绍,全面数字化转型三大基础工程包括推动“数字高速公路”新基建、建设“数字资源超市”新中枢、形成“数字百科全书”新标准。

       “以前我们推进数字化建设,多是以应用场景项目为主。现在我们要推动全面数字化转型,必须要打好基础。”余杭区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大基础工程是该区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以“数字资源超市”为例。今年8月,余杭在全省率先上线“数字资源超市”,针对部门在数字化应用中普遍存在的用新废旧、重复建设等现象,创新了一种跨部门集约建设的全新统筹模式。

       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个“超市”上架的“商品”包括基础设施、云资源、公共服务组件(算法和服务)、数据产品资源、应用软件等海量资源在内的全域数字资源,用户可通过“乐高式”模块组装实现各类应用“短平快”的建设,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切实提高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目前,总汇集数据量达62亿条。

       在三大基础工程基础上,推动全面数字化转型,余杭还启动实施数字赋能整体政府行动、数字赋能经济转型行动、数字赋能社会治理行动等十大攻坚行动,打造“杭州城市大脑”最强平台、创新策源基础能力提升、“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等12个全面数字化转型标志项目。

       “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力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新目标新定位,以全面数字化转型撬动‘三个全域’进入更高水平,推动全区域、全领域、全方位向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迈进。”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需要有“智力支撑”。当天,余杭还“云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浙大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刘渊,浙江每日互动董事长方毅为余杭区全面数字化转型高级顾问;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余杭中心揭牌。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浙江智能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共生共享共创共赢的逻辑与路径——宏观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科技创新“政校企”政产学研全面合作模式探讨;中国工业数字化的远景、路径、策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数字经济变革;文化科技的融合与数字文创经济创新发展等

学制安排
学制1年(共20天计160学时),每月上课两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
49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学员管理
学员完成报名程序,有关资料即将转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备案,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学员信息库,对学员实行跟踪管理。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后颁发浙江大学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江大学钢印),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供单位及相关部门网上查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7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