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会管理是受欢迎的技能

发布日期:2023-02-22
       能否留住合适的人才取决于是否拥有优秀的经理和领导者,以及组织上下是否具备出色的沟通能力。
       员工们通常不会因为工作糟糕而离开; 他们离开的是糟糕的老板。

       如果领英(LinkedIn)2023年最受欢迎的工作技能清单还算靠得住的话,那么在“大辞职”潮之后,企业似乎终于注意到了这一点。今年,美国最受欢迎的两项技能是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凸显了企业对具备有效协作能力的管理者的需求。

       但这与普通打工人有什么关系呢? 密切关注最紧缺的技能可以让你快人一步,走到人力资源和招聘经理的前面。这很重要,因为许多公司都在裁员停招。虽然大多数裁员仅仅发生在少数几个行业,主要是科技行业,但如果美国今年真的陷入衰退,可能会引发更大范围的裁员。

       领英认为2023年美国最紧缺的技能是:

       1. 管理

       2. 领导

       3. 客户服务

       4. 沟通

       5. 销售

       6. 研究

       7. 项目管理

       8. 市场营销

       9. 分析技巧

       10. 团队合作

       “这份榜单反映了过去三年这个国家的真实情况。”领英职场专家安德鲁•麦卡斯基尔向《财富》杂志表示:“职场真的出现了大变化,这份榜单上最紧缺的技能包括沟通、客户服务、销售、项目管理、研究和分析能力,在我看来,这反映出这样一个事实:公司之前招了很多人,他们现在开始思考:我们如何确保公司的工作文化能留住人?”

       麦卡斯基尔说,能否留住合适的人才取决于是否拥有优秀的经理和领导者,以及组织上下是否具备出色的沟通能力。他说:“特别是现在,人们办公的方式包括远程、现场和混合办公,你必须要真正提升我们通常认为的软技能才行。”他补充说,这些品质可以成就一家公司,也可以毁掉一家公司,尤其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

       混合的工作环境更加凸显了这类技能的重要性,因为只有同时具备这些软技能,才能确保员工可以有效地与同事建立联系。麦卡斯基尔说,现在雇主们都在思考如何建立能有效沟通、快速适应、充满韧性的团队。

       麦卡斯基尔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招聘经理和公司中意的求职者不一定要拥有某个特定学位、毕业于某一所学校,甚至不看重他们曾经在某家公司工作,事实上,不止一家大公司已经降低或取消了对招聘岗位的学位要求。“现在,越来越多的招聘人员和招聘经理都在寻找技能,在这个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上,雇主们更加关注每个人的技能。”

       他说:“过去三年让我们认识到,无论你换没换工作,我们的工作都在改变。” 实际上,每行每业都被新技术、新工作方式和全球疫情改变了。因此,那些可以展示自己具备软技能的求职者能让一些雇主更放心,让他们觉得这是一个能适应环境的人。

利用你的技能

       麦卡斯基尔说,没有任何直接管理经验的年轻员工也无需感到沮丧。他补充说,你不需要有直接下属也可以拥有或培养管理和领导技能。管理也包括向上管理——几乎每个员工都有向上管理的机会,无论他们处于什么级别。

       麦卡斯基尔说,向上管理的目的是减轻你领导的工作负担。比如说问一些非常聪明的问题,确保你的经理始终朝着交付目标前进,保证你们都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帮助他们拥有成功所需要的一切资源。

       级别很低的员工也可以获得领导技能。比如说,年轻员工可以通过在大学校园内领导一些项目来学习领导能力。你可以利用这些经验,将其中有益的部分用于未来工作——无论是你的沟通方式,还是你学到的时间管理技能。

       麦卡斯基尔说,盘点一下你已经掌握的技能,包括从上一份工作中获得的新技能,并展示你是如何运用这些技能的。比如说举个例子中讲一讲,你是如何在某种困难的情况下作为优秀的团队成员发挥作用,如何向上管理,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

       麦卡斯基尔说:“能以正确的方式谈论这些技能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经理们找的是能解决问题的人。因此,你在与招聘经理或人资通电话时,要让他们知道你具备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要清楚地表明你在任何新岗位上都能做到这一点。

       专注于技能也给员工更多更换赛道的机会。需求最高的技能是可以在不同的工作和行业中转移的。因此,麦卡斯基尔说,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时,无论是内部岗位还是外部岗位,不要只考虑当前岗位的下一个级别。盘点一下你能提供哪些技能,这些技能如何应用到其他工作、其他行业中。例如,根据领英2022年的研究,一名餐饮服务人员拥有客服岗所需的将近七成技能。

       麦卡斯基尔说:“如果你把工作分解成所需的技能,职业道路就会开阔起来,你开始能够以一种以前从未想过的方式思考自己具备的能力。”

 

研修推荐
项目概况:浙江大学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开办于2003年,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学员3万余名,形成了较强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曾荣获学校高端培训优秀品牌奖。
教学安排:
学制安排:学制1年半,每月上课2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38000元/人(含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授课地点:浙江大学校内
证书授予:学业完成后颁发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大钢印),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供单位及相关部门网上查询。
 
2023年计划开班时间:每月开班
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0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