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结构化研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8-04

       7月29日至8月2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第一期)举办。培训期间,学员们针对培训主题开展了进行热烈的结构化研讨。

       第一组柴威:本次培训班规格高、站位高、层次高,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新。主要体会有四点:一是在思想观念层面,从学习新知中转观念。对标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跳出瀍河看瀍河,明晰瀍河发展短板,理清瀍河发展有什么、缺什么、该补什么,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二是在政策制度方面,从把握趋势中走对路。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新变化、产业发展新趋势、数字经济新业态都有哪些,我们要对照政策深入研究,加强与上衔接汇报,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方面把准趋势、找准路径,干正确的事,把正确的事干正确。三是在要素保障方面,从强化要素统筹中干成事。想要干事成事,要素保障必须要跟上。老旧小区改造的关键是商业运作模式的问题,商业运作的核心是资本运作,可参照杭州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加强资本运作,找准老旧小区开发改造及后期运维过程中的盈利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破解资金瓶颈。四是在工作落实层面,从完善机制中促落实。工作要落实,必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谁来牵头,谁来监督,谁来落实的问题,明确如何评价,如何考核的问题,做到责任清、赏罚明、机制顺,形成工作落实的合力。

       第二组杨静:本人经过这四天培训,获益匪浅,深有体会,主要有三点收获。一是学有所得。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教学计划,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切联系我区实际,对于我区123456战略大产业、大发展、旧城改造、文旅融合发展等具有学习和借鉴意义。二是学有所悟,通过参观教学,学习了先进,拉高了标杆,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学有所思。在学习中,通过老师们详实资料的旁征博引和系统理念的剖析总结,使我们眼界大开,思路一新,长期困惑的一些症结性问题在梳理中得到解决,工作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讨论中逐渐明晰,下一步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全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建设美丽新瀍河,发力副中心将不是一句空话,指日可待。

       第三组洪琳:很荣幸能参加本次瀍河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首先感谢区委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区委组织部无论在课程安排还是吃住行方面都做了大量精心的周密的工作安排,让我们倍感舒适和温暖,再次表示感谢。通过本次“走出去、请进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我谈几点感受:一是抢抓机遇,不断转变思想观念。结合我区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123456”发展战略,在后疫情时期找准发力点,危中建机,通过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互联网+”新经济理念,在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中转变发展思路,学习杭州“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上大做文章。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文旅融合项目品牌。浙大教授梁雪松在文旅融合创新课上讲到:“文化都是玩出来的”让我倍受启发。结合我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文旅融合项目上运用“互联网+”模式,打造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文化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到我区来体验浓厚的文化特色旅游。如: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在抖音上的关注量和点击量达到几百万,一下带火了西安大唐不夜城。这种全新的文旅融合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三是信心倍增,结合实际狠抓工作成效。区委九届十次全会报告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相信在新一届区委班子的带领下,未来五到十年廛河区将会迎来质的飞跃。具体到实践中就需要我们用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为抓手,结合实际更好的落实到工作中去。下步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做大做强“互联网+工会”平台,进一步创新线上工会工作,大力发展工会会员,加强工会组织阵地建设,打造“智慧工会”,树立“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以党建带工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廛河、发力副中心贡献力量。

       第四组李松奇:在全区重点工作推进的关键时刻,区委主要领导下定决心,安排大家到浙江大学参加集体学习,体现了区委对广大干部的期望和要求。经过几天的学习下面就学习心得情况作如下汇报。第一,在课程安排上能够贴近我区下一步重点工作实际情况,老师从营商环境、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背街小巷改造等方面结合杭州市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对于我们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都非常有借鉴意义。第二,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我们对杭州市发展成果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进入社区和企业,近距离观察其真实现状,对于现代化、智能化的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第三,对比杭州市政府在发展过程中的引导作用,要求我们解放思想,将学习成果真正带回瀍河,克服主动作为能力不强的问题,深入思考如何将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解决好。回去之后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改善,首先,把此次学习中看到的差距转变为我们建立常学常新和终身学习的动力,强化学习意识。其次,保持学习热度,把在这里学到的东西结合我区实际进行一个本土化落实,确保学习成果能够运用到工作当中。

       第五组张耀民:通过学习,深切的感受到我区在以后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需要力度更大,精准更高,节奏更快。在旧城改造与城市更新中,更加需要注重有机的更新。在改造与更新的工作中,注重突出区域文化底蕴的彰显;注重历史文化要素的活化;注重特色文化符号的保护。以文化讲故事,以文化做故事,以文化促经济。以发展的眼光"看后天的事,做明天的事"。努力把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理想,实现为理想的人民群众生活。

       讨论最后,赵红宇强调,一是要注重学以致用。参训学员要把培训老师的授课和实地考察观摩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找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借鉴杭州成熟的城市发展经验,灵活转化,把培训的所学所悟融汇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二是要理清发展思路。杭州在数字经济、文旅融合、城市管理、产业转型以及园区运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有些经验正在全国推广,我们要在学习借鉴杭州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为打造美丽新瀍河探索工作新路径。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区委全会明确了“123456”的发展战略,各单位要紧密结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尽快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班讲授的课程知识,注重成果转化应用,重点抓好大城建、大产业、大民生,把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来源:“美丽新瀍河”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13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