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加速数字新基建,城市大脑3.0来了!

发布日期:2020-06-09

       6月9日,2020阿里云峰会现场,阿里云发布城市大脑3.0。记者注意到,相较2.0版本的跨区域、跨部门数据运用,3.0版本更强调数据智能,通过感知能力的强化,致力于全城市要素数据的智能化深度融合。

       阿里云方面介绍,经过两年迭代,城市大脑3.0强化了感知能力,将通过城市空间基因库链接农田、建筑、公共交通等全部城市要素。通过AI技术,城市大脑可以实现交通、医疗、应急、民生养老、公共服务等全部城市场景的智能化决策。

       “脑力”提升后,“城市免疫力”也将大大提升。以沿海城市常见的台风灾害天气为例。台风到来之前,城市大脑3.0就可以用天气数据计算台风通过城市的路径;根据城市3D模型推演,预判城市道路的积水点,标记高危建筑,提前通知交通部门提早预防,而AI外呼系统可以通知市民尽早做好防护工作。

       今年疫情期间,有数字新基建的城市在应对突发状况时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峰会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海南海口,AI外呼系统2小时完成了11182名公务人员的工作通知,助力他们及时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依靠云平台,郑州市在10天完成了7个数字防疫系统的搭建,高效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而首创了健康码的杭州,目前已发放超过2000万张健康码,城市正在加速复苏。

       阿里云方面表示,未来城市的所有服务、物体、空间等都将数字化。高楼大厦、轨道交通、山野湖泊,这些彼此隔离的城市元素在数字平行世界中开始碰撞。借助无限算力和人工智能,城市大脑可以挖据城市蕴含的新价值。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5G引领新基建,赋能新应用;工业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下的智慧生活;新基建背景下的区块链技术;顺应新时代,把握国家支持布局新一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新时期布局智能计算中心的“先手棋”;基于新基建视角的政校企产学研合作与规则标准制定;杭州“城市大脑”的构架与实践;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等
 
(来源:浙江在线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61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