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0-05-11

       5月11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对《纲要》和《条例》作简要解读。

       车俊指出,《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领导班子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浙江要加快建设“重要窗口”,唯有打造更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才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之不懈奋斗;要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唯有领导班子建设的现代化,才能真正推动形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快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坚强党政领导班子。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要在提升战斗力、决策力、执行力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研究问题、作出决策、推动落实的水平,不断激励他们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增强活力上持续用力,优化经历结构,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优秀人才都成为执政骨干队伍的源头活水。要在打造年轻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让他们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实现更好更快成长。

       车俊指出,《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新要求,是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浙江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建设“重要窗口”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党校姓党,把办学方向把得更牢,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和学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政治警示教育,深化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真正把党校(行政学院)打造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高地。要坚持改革创新,把办学水平提得更高,充分运用我省“三个地”的宝贵资源,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强我省中长期发展战略问题的前瞻性研究、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把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办学基础夯得更实。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督查考核和部门联动,全面提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办学水平。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学习长征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新时代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与人民美好生活;“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浙江实践与启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廉政法规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3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