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之江实验室进行调研

2020-03-27

       3月24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之江实验室进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双方总结了合作情况,围绕深化战略合作机制和未来合作愿景进行了交流研讨,推进了重点合作任务落实。
 
       吴朝晖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与之江实验室的合作成效,并对之江实验室所取得的建设进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民族复兴战略大局中,将迎来更高质量发展的全面创新机遇,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将更加大有可为。浙江大学是之江实验室建设的坚定“一核”,一定继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汇聚全球的高端资源,全力支持之江实验室争创国家实验室;同时将进一步创新合作的体制机制,推进开放合作,与之江实验室携手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创新策源之地。
 
       之江实验室主任、党委书记朱世强表示,双方要建立人才的纽带,以人才的高效互动带动更紧密的合作;要搭建平台的纽带,联合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合作项目落地。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介绍了双方在创新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学装置建设、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双方合作面临的一些挑战。
 
       之江实验室党委副书记赵新龙感谢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之江实验室的建设,希望下一步双方能继续完善合作模式,深化科研合作,推进资源共享。
 
       学校政策研究、人事人才、科研管理等部门负责人,信电学院、控制学院、生仪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学院等院系负责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工业控制技术、现代光学仪器等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并就如何加强学科紧密合作、互通信息、共享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和往年一样,QS 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共有6项,具体指标和和权重如下: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学术教员学生比20%、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20%、国际教员比率 5%、国际学生比率 5%。
 

 
 
- 之江实验室现场教学点简介 -
 
       之江实验室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打造国家未来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形成一批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科技成果,汇聚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和网络信息两大领域,重点在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网络和智能系统等四大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52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