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抢机遇、借优势、促发展——太原局集团公司青年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2019-11-12

       11月5日,我们培训班一行,来到了杭州一个美丽乡村示范县——桐庐,欣赏了桐庐环溪,不仅揭开了神秘桐庐的面纱,更明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真谛。

       环溪村位于这个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桐庐县江南镇的最东面,坐落在著名的天山岗山麓,清澈的天子源和青源两条溪流汇合于村口,环溪村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村由此而得名。南方乡村大多环境宜人,风景秀美,但能成为最美乡村,我觉得环溪村的成功之处主要体现在“抢机遇”“借优势”“促发展”这三个方面。

       环溪村是“借优势”的典型案例,借用名人后裔、故居提升文化和品位,这是一种创新,将风景优势叠加文化优势,更具竞争力。环溪村拥有著名的爱莲堂、尚志堂、安澜桥、保安桥等众多古建筑,甚至村口的千年古银杏,被誉为“夫妻树”,成为该村的一大景观,使得环溪村成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古村落之一,如何使他们成为一个整体,环溪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引入外资,打造“莲”的文化,同时带动“莲”为主的产业发展,真正形成了文化产业链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规模化、产业化。

       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建设好美丽村庄的同时,环溪村的建设了人工湿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这是环溪村发展农村生态文化的重点也是亮点,不仅维持了生态环境,更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很多参观人员前来取经,成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源泉。

       这种不以规模拼大小、只以精致论高低发展模式,这种不搞大拆大建,融入自然的建设方向,真正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者:新创公司 · 成芳)
(来源:太原局集团公司官方简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1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