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勤思力学,躬身践于行——在浙江大学集中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9月伊始,公司组织了第二期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周的培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进行,让我受益匪浅,以下是个人的一些感悟,用于自勉。

一、明白不断学习的重要性

       一周的浙大培训,在浓厚的学习氛围当中进行,培训让我重新感受到学习的乐趣,重要性,同时看到了我们的不足。老师们知识渊博,很多新理念新观念是值得我们借鉴的,相比起来,我们的知识,能力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看到那么多优秀的老师,我不禁想:我自己上一次认真学习是在什么时候?这些年是否有吸收新的东西,学到新的东西?答案显而易见,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的学习劲头,动力,越来越少,虚心,沉下心来吸收接纳新知识的兴趣、能力越来越差。久而久之,个人储备的知识接近枯竭,在干事创业,日常工作生活中,可以运用借鉴的知识越来越少,人越来越浅显,浮躁,与不断学习的人差距越来越大,长此下去,会将逐渐成为井底之蛙。

       也许有人会说,我又不想成为老师、学者,专家,何苦多学习?其实学习并不是要求我们成为学术大家,而是通过学习得到新认识、新观念,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能有解决问题的新手段、新方法,学习使人走出既得利益的小天地,走向豁达和谐的大世界。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比优秀,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综合素质、处理问题的能力还有待加强,这些都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可追,我想,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从现在开始了,一切都还不算晚。最怕,从未意识到要开始。从现在开始,注重学习,加强学习,培养自己良好好的学习习惯。少看娱乐口水文,多读经典有用文章,多学有用知识,在学习中,不断借鉴提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视野、思维得到开阔

       一周的浙大培训,我的视野、思维得到了开阔。太多的时候,我们都顾于埋头走路,而不是抬头看看其他路人在干什么,如果仅埋头干活,不出去看看,不学习别人的长处,久而久之会落后于人。别人到底先进在哪里?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借鉴。

       首先是思想意识的先进,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浙江人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每个人都有干事创新的思维,敢为人先的魄力值得我们去学习。

       其次是感受到浙江人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一旦做了,就要做成做好。很多老师在课堂上都给我们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一些做事经历,也讲述了一些企业家的创业经历,无一例外,他们在做这些事的时候,都是抱着必成的目标,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唯一的选择,拼命做。在工作中,我们很多时候缺少这样一个拼搏的精神,遇到困难,打退堂鼓,做得差不多,就行了,没有严格的自我要求,没有精益求精的理念。企业的发展需要这样不忘初心的拼搏精神,这样的精神,应该在我们每一位员工的身上得以体现,你怎么样,二安便怎么样,人人都应该成为二安事业的一点光芒。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守初心,担使命,是我,以及每一个二安人的责任。

三、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一周的浙大培训,我也学到了许多管理上、业务上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我觉得光光学到了,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能够将学到的知识点消化 ,转化为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古人说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是为实践服务的,如果空有知识,而完全没有用于实践,那就是书呆子。然而,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并不会立竿见影。浪成于微澜之间,只要每次学习,我们能有一点点收获能够指导运用于实践,那这个学习就是有用的,渐渐的,积跬步致千里。我将继续回看老师的课件和自己的笔记,消化,吸收,努力将知识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能够用到一些知识来指导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忆的是在杭州一周学习的点点滴滴,忆的是在杭州所学到的每一个知识点,忆的是在此次培训中在杭州相遇的每一个人,忆的更是此次公司对中层管理综合素质的高度重视,给予我们的在杭州浙江大学学习提高的机会,感恩公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者:广西建工集团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提名工会主席 · 李紫桐)
(来源:“广西建工二安”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95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