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重温校园生活——在浙江大学集中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2019年8月23日,我等68名广西建工集团二安公司的同事再次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与当年充满美好理想的懵懂少年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是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期待迈进了迷人、靓丽、低调、平静的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启了为期七天短暂的校园生活。

       8月23日12:20,我们下飞机后,在机场出口处就看到学校工作人员早早在等候,我们顺利住进华家池校区的干训楼。因报到当天并未安排有课程,于是我们三五成群,结伴去览阅美丽的校园及欣赏杭州美景,重温当年连空气都弥漫着知识芬芳的校园生活。

       言归正传,现浅淡本人在浙大培训期间所得到的一些重要启示。

       我作为一名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决心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担扛起来。

       启示一:爱国、敬业、创新、守规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忠尽责,本来就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本分。

       启示二:紧紧依靠、团结分公司骨干共同撑起一把伞,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示三:以“关键词”为纲,善于学习,勤于总结,厚德才能载物。

       启示四:四线连九点案例,说明传统习惯思维会捆绑我们的创新思路的手脚,思路决定出路。

       启示五:做为说教者和领导者须善于“讲故事”,用故事说情说事说理,让人一听就能明白,一思考就能接受。

       启示六:企业的发展首先要有鲜明的思想主张,即企业文化。其次要有行动,即说到做到——“诚信赢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任何人都需要存在感,得到应有的尊重,这是任何企业不可忽视的。

       在浙大七天的学习,很开心很愉快,接触了解发达地区的新思想、新理念,总结起来即:无论是社会、企业,到一个家庭的管理治理,要紧紧依靠骨干,众多骨干组成一把伞的骨架,再由骨干带领着大众编成伞。点滴之水可以汇成江河大海,其力量无穷,只要善于团结和汇集力量,我们定可实现企业、社会梦想。

(作者:广西建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第九分公司经理 · 黎明)
(来源:“广西建工二安”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88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