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3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通知要求,7月25日,浙江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启动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相关文献。大家结合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部署和需要、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任少波指出,认真组织读书班学习研讨,对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启动会着眼读原文、悟原理,着眼找差距、强担当,务实高效。8月下旬将集中安排时间研读,听取专题报告,组织交流研讨。任少波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研读有关文献,注重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准确把握定位,加强工作落实,紧密联系实际,着力突出实效,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准备。

       任少波强调,要结合专题读书班学习,对照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防范化解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与风险,健全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机制,不断夯实铸魂育人、制度建设、文化涵育等基础性工作,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实现有方向的发展、有灵魂的卓越。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找差距、抓落实,完善工作体系和具体方案,着力推动解决若干重大战略性问题,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有效的成果,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87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