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吉林省干部赴浙大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12

       7月8日上午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学员心得

长春中医药大学 付晓男

       从姜书记开班仪式上的殷殷嘱托,到赵志毅教授、金一斌教授的激情教学,无不渗透着一个词——“创新”。要汲取浙大的“创新”精神,要在工作方法上“创新”,要在改革思路中“创新”。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说服力和教育力,才能在新时代中,完成立德树人、培养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长春中医药大学 陈竞博

       今天,我们来到了百年名校浙江大学,开始一周的学习。当我们走进校园时,首先看到的是一幅现代建筑与古代园林交织的美景,是天然美、园林美、建筑美与人情美浑然一体。能有机会到浙大学习,感悟厚重的浙大文化使我联想万千,作为一名学员直接融入其中是梦寐以求的梦想,今日终于变成了现实。

       结束一天的学习,意犹未尽。课堂上教授们广大的知识、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使我在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充电。同时,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多方面的不足,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必须树立勤学习、终身学习的思维,不断充实自己,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

长春工业大学 刘玲玲

       真心感谢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和专业解惑。老师贯穿于课程始终的家国情怀教育深深的感染着我。我是一名行政工作人员,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清楚的认识到,无论是专业思政,还是“课程思政”,均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学校各个环节也要融入这种思政教育,在管理、服务等每一个环节,都要潜移默化的正向影响学生和身边人。

2017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 郑闪闪

       培训学习第一天的开启,收获满满。赵志毅老师从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那些事”引入,用他睿智幽默的语言让我们在轻松愉快中体验了非常精彩的一课。短短三个小时,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位好的教育者身上散发的博学、光芒和魅力,他不仅能从教育实践者的身份去体悟课堂教学中老师们的困惑,更能透过真正教育者的慧眼去寻找、探索、发现答案,将育德育人从小事、细节处达到升华。

2017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 付利婷

杭州师范大学赵教授,
教学环节困境何破解。
以身作则教师为先行,
立志不做践踏规则者。
冲突之际台阶缓尴尬,
育人之事细节见真章。
秀水之泱泱红船依旧,
守绿水青山泽福后世。
坚理想信念牢握钥匙,
敢于向错误观念亮剑。
26个如何涵盖诸方面,
师德学风教学之重器,
敢为人先品行需过关。
 

2018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 刘莎

       今天两讲课程下来使自己收获颇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居安思危,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正确认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提高自己学习主动性,争做时代的先锋。

2018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  程智方

       课堂教学的困惑是教师在教学过程经常面临的问题,如何有效破解成为教师思考的内容。赵志毅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话语、丰富的肢体语言为我们阐述了他从教三十余年的心得体会。他将“严”与“爱”贯穿于教学,强调细节在教育中的重要性,要让学生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以身作则,腹有诗书,才能做好课堂教学的“高速引擎”。

(来源:“ 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1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