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里”归来——济宁医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学员心得

发布日期:2019-07-01

       5月26日—6月7日,我校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两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浙大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了“我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班会。“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彰显历史担当、奋斗目标,与求是精神高度契合。

       这里,我们撷取部分同志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与大家共勉。

初心

宋爱芹
济宁医学院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2018年9月6日,我来到人事处工作,伴随对新岗位工作的不断熟悉,我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最朴素的认知。如何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如何通过强化专业技术职务制度改革,让最优秀的教学科研人才脱颖而出,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灵魂更加高尚,如何推进人事管理改革,为教师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我当前工作最核心的任务。我将在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中找差距敢担当,在服务教师中办实事解难题,想方设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坚守

林立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坚守初心与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作为高校的教师,在工作中也要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坚守这份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教书育人的理念更多地融入到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对学生人格的塑造和价值观的培养;就是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改革中,更加耐心地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采取对策,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兴趣;就是要把专注力更多地放到学科及专业建设上,关注和推进学校、学院的全面发展;以更远大的目光和更开阔的视野开展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教育教学理念乃至人生境界有一个质的飞跃!

仁心

张金国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医者要有仁心。看一个患者,交一个朋友。交朋友的策略也让科室的医生与患者之间建立起进一步的信任。关注身心疾病是临床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问题。工作很平凡,需要我们任劳任怨,在坚守平凡中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忘初心。作为一个医生,尽管我们没有能力使全部患者都能痊愈,有时甚至连病情缓解也做不到,但是我们总是能够去帮助和安慰病人,尽可能地使患者从思想上、心理上舒适一些。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一切将来,皆为可盼。今后的从医生涯中,我将继续秉承医者仁爱怜悯之心,尽最大努力帮助病人缓解生理上的疾苦和思想上的压力。

落实

时华伟
济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科研处副处长、学籍管理科科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应该经常自问,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做教师?我们的工作是不是为了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我们的政策是不是有利于广大学生的学业有成?教师承担着教育和培养人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应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是文化知识、科学技术和精神文明的传承者,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发挥着育人的作用。开启学生追求真善美的心灵之门,在学生内心深处埋下一颗善良、正义、诚信、乐观、自信的种子,培育学生知善、爱善和行善的好品行。这要求我们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公心

杨仁勇
济宁医学院审计处副处长
 

       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始终保持一颗公心。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从公心出发,从初心出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一颗公正之心,从学校大局出发,从师生大局出发,公私分明,办事公道,程序合法,树立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使命

丁林
济宁医学院药学院副院长
 

       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当好一名人民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现在,我作为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直接面对老师和学生,看似常规的管理,却关系教职员工的利益;看似普通的一个教学行为,却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创造好的环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让自己,也帮助全院教师做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老师,是我一生的追求,也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担当

王正刚
济宁医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副处长
 

       百战归来再读书,不忘初心勇担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学校目前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不仅有硕士点建设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巨大压力,还有改革和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一定要开拓创新,勇于担责,以无畏的勇气,担当历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主动到实践工作中接受锻炼,自觉在处理矛盾中增长才干。学校有自己的准确定位,有清晰的奋斗目标,有团结战斗的干部师生队伍。只要我们坚持从一切实际出发、坚持目标牵引,只要我们始终把学校的发展放在心中核心位置,把师生员工的福祉放在心中最重位置,那么学校一定会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顺利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

(来源:“济医党建”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75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