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烟台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成归来

2019-06-25
       6月17日至6月21日,烟台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参训县市区趁热打铁,第一时间召集参选村党支部书记,由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座谈会议,交流培训体会,畅谈下步发展思路,及时总结学习经验,对标先进、以学促用,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牟平区组织学员交流研讨
 
海阳市组织学员交流研讨
 
栖霞市组织学员交流研讨
 
龙口市组织学员交流研讨
 
       进一步提升认识,坚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通过赴浙江大学学习培训、观摩交流,村党支部书记深刻认识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优势所在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
 
  龙口市黄山馆镇大脉村党支部书记姜厚臣:这次浙大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管理严格,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就是要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栖霞市西城镇北乔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乔培德:“受益匪浅、压力倍增、责任重大”,这是我这次最直观的感受。
 
 
  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林:浙江这个民营经济发达的地方都这么重视集体经济,去看的这些村,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让我们有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勇气!
 

 
       进一步拓宽思路,找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的办法。专家教授的权威解读、观摩村的发展历程、同学之间的经验介绍……一周下来,村党支部书记们边学边思,逐渐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到了适合本村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的路子。
 
  福山区门楼镇西汪格庄村党支部书记于江源:浙江的农村发展集体经济思路活、路子多,能够最大限度地拉长和挖掘产业链,比如“三片叶子、一张椅子”做大做强了四项产业。我们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温室自动化高效种植产业,实现“五社一标”,即成立五个农民合作社,统用一个注册商标,发展温室大樱桃、草莓和高端食用菌种植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斌:几位教授关于乡村民宿经营管理和创意农业的课程让我很受启发,原来民宿应该这么经营!创意农业可以这样凝聚人气!下步我们将结合古村、古房、古梨园等村庄优势,在旅游品牌宣传推广、民宿经营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把村庄产业壮大起来。
 
  海阳市朱吴镇北洛村党支部书记姜宝玉:之前总是听说“大数据”这个名词,但没有直观的概念,这次听了袁教授的课,真正感受到物联网技术对农业的影响力,我们也在课外自行前往科技公司参观学习网络营销、大数据分析等知识。下步,我们计划加强与专业公司的合作,利用网络搞好宣传推介、品牌建设,拓宽桃子、黑猪等产品的销路。
 
  栖霞市杨础镇中马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洪文:这两年我们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了1处200多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优质苹果苗木。通过这次学习,我觉得光做这些还不够,下步,我们将积极借鉴浙江兄弟村庄的先进经验,坚定不移地把这条路走好,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村集体得收入。
 
  龙口市诸由观镇冶基村党委书记田长久:听了专家教授的讲课,我获益匪浅,实现村强民富的目标,要坚持规划先行。下步,我们将聘请专家,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项目进行统一规划,利用现有的田园资源,打造青少年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基地,着力发展亲子观光休闲体验游,向乡村旅游市场进军。
 
 

 
  进一步提振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村党支部书记普遍表示,通过这次浙江大学专题研修,深刻感受到差距,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抓紧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转化为谋划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
 
  牟平区高陵镇阎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宁:这次培训,是一次解放思想之行、开阔眼界之行,我深受触动、深受启发,对比江浙的差距,我压力倍增,但信心也倍增。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营,切实让集体增收、村民受益。
 
  海阳市发城镇榆山夼村党支部书记初海波:这次浙大之行,专家课堂授课通俗易懂,现场教学点很有代表性,课程安排很紧凑,我作为第二期培训班年龄最大的学员,身体上虽然有点累,但是心理上感觉收获满满,知道下步怎么干了,干劲更足了。
 
 
  栖霞市唐家泊镇肖家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鹏绩: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以前光知道人家城市建设好,觉得农村全国上下都一个样,这次算是真看到了天差地别,但是我们说归说,羡慕归羡慕,还是得从自身找原因,我们眼界太窄、思想太框框了。下步,我将把这次培训的成果、思路带回去,跟大家一起好好研究学习,学精华、学模式,围绕我们村的产业优势,发展好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电商农业,积极对接省果树研究所,真正用好盘活我们村的30亩特色农业基地,力争完成为集体增收20万元的小目标,实现振兴我们小山村的初心!
 
 
(来源:“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67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