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开阔视野,提高认识的浙大学习之行

发布日期:2019-03-20

       2018年7月,我们来到了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美丽杭州,有百年建校历史的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充电。浙大校园艳丽的夏日荷花,倒垂的湖畔杨柳,清脆的蝉鸣以及培训班各位老师的热情和周到服务给我留下了美好的体验和回忆。浙大教授们轻松精湛的讲课艺术,可落地操作的实用知识让时光变得愉悦而飞快。但7天的学习却让我真正领悟到了“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而非高楼之大”之真意。各位名师的精彩授课,为我开启了一道感悟之门。课堂上教授们渊博的学识,旁征博引的教学方法,幽默风趣的精彩讲解。教学内容贴近现实,紧扣时代脉搏,仿若一盘享用不尽的文化大餐,使我在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充电。我就此次培训,浅显地谈几点体会:

       一、 开阔视野,学而善思。

       这次的培训给了我一个接受高端教育的机会,让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对新形势、新常态下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老师们广博的知识、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使我逐渐构筑起了一个新的知识框架。同时也使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不足与肤浅,自身在很多方面都还存在很多差距,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学习使人年轻,要保持终生学习的习惯。

       人总是在不断地学习中提升自己。走进浙大的校门,我又一次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每天行走在美丽的校园去上课让自己重温了学生时代的感觉。这次淄博市培训班的同学们大都是来自各化工企业的经理和高管。大部分同学已接近中年,但大家上课时专注的目光,对知识的渴望,不愿错过老师传授的任何一个知识点,不仅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来不及记下来的还都一一用手机拍下来,课下再认真整理、深刻领会。这种认真学习的态度让我深受感动。同时也感到些许遗憾。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的时间很有限,而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处于一个知识、信息层出不穷,爆炸融合的时代,需要我学习的知识太多太多,我必须树立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才能适应当前时代飞速变化、企业不断发展的需要。

       三、学以致用,注重培训实效,提高管理水平

       学以致用,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应用,通过学习结合企业现状,把所学的东西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促进工作取得实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实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这才是培训的根本目的。

       四、学习发扬浙商精神,提高使命感,为企业发展尽职尽责。

       浙商博物馆是参观与学习让我近距离,全方位的了解的浙江历代著名的企业家。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浙商精神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榜样模范作用。浙商企业家是一群聪明智慧又肯吃苦,敢冒风险,敢为人先的群体,其机警,有胆识,眼光独特,经营商业不墨守成规、临机应变的能力让我由衷敬佩;其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我们企业从2003年央企改制至今已有16个年头。16年来企业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由产品单一的工用工程配套企业发展到到今天的产品多元化生产、企业集团化管理,历经了艰辛,取得了成绩,也遇到了许多问题。如今企业进入到一个转型发展,至关重要的阶段,更加需要我们学习、发扬、践行浙商精神,树立将企业做大做强信心,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企业发展尽职尽责。

       希望市化转办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让我们能够持续的学习,不断进步。衷心感谢市化转办各位领导对组织这次培训辛勤的付出。

       祝愿淄博市化工企业早日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为淄博市的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作者:山东开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张燕)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23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