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长兴301省道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9-01-15
现在问起长兴县301省道沿线的住户,今年以来,生活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他们肯定会说:“空气变好,环境变美!”初冬,记者来到小浦镇,眼前这条穿镇而过的公路上,行道树红叶与绿叶间杂,道路上视野清晰,不再灰尘弥漫。
 
近年来,长兴县因其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当地逐渐成为周边省市矿建材料生产与物流中转枢纽。然而,来往大货车产生的扬尘,把道路两边的树叶都被染白。县环保局总工程师丁学勇告诉记者。
 
如何让布满粉尘的省道变身美丽宜居?“将运输与转运时产生的扬尘治理落到实处,就成为301省道环境综合整治的核心。”小浦镇相关负责人张小平说,“为此,2017年年底以来,长兴各部门启动301省道环境综合整治,掌控源头、传输、转运三个节点,形成闭环式结构,有效控制扬尘造成的空气污染。”
 
在湖州南方物流码头处,到港的熟料通过管道运输到仓储区。这是长兴建造的全国首个“全电物流”,能够全封闭输送带,实现零排放。“如今,全长约22公里的输送带,可以减少一半的公路运输。”丁学勇说。而在中转码头区,2017年以来,当地通过码头整治提升,规划建设成高标准现代化码头。而小、散、乱、脏码头和非法装卸点则统一关闭,改造成了公园和绿化点。
 
此外,在曾经的长湖申航道画溪村码头区,地面整修一新,一间间标准化厂房已经搭起,排水、储污设施也已经修建完毕,已成为省道沿线大理石加工小作坊的集聚区。“这将进一步控制省道沿线扬尘排放。”丁学勇说。
 
“经过一年多来的持续整治,累计关闭“脏散乱”码头55座,301省道长兴过境段大货车通行数量日均减少5500辆次左右。”张小平说,“如今,环境一天天变好,尘埃‘落定’现蓝天!”
 
(来源:浙江在线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5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