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在浙江大学启幕

2023-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3月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和浙江大学承办的“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紫金港校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革命文物”为载体,遴选了100件具有辨识度的浙江革命文物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风华,精心打造“红船从‘浙’里起航”主题展览,并在浙里文化圈等平台同步上线“红船从‘浙’里起航”数字云展,通过“定制式展陈+数字云展+配套展教活动”的方式,让革命文物真正走进高校,走近青年。
 
       展览分为“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四个部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到“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的产生和发展过程。突出展现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6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