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执法“回头看” 多杀“回马枪” 临安不断创新环境执法

发布日期:2018-11-07
近日,临安环境执法人员在“扫污除尘”专项行动中,对一家生产电路板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企业一条清洗生产线废气收集管道有渗漏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用手机连接上外接摄录仪,打开“实时宝”软件,将现场执法的取证材料传输至当地公证处的后台服务器,确保执法材料完整、不受质疑。
 
这也是临安环境执法的又一创新。此前,临安在环境执法中,采取明查与暗查、巡查和突查、昼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对涉嫌犯罪的企业主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他们的一些做法受到上级点赞,连续两次获得全国环保大练兵先进集体,这在我省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级单位。
 
随着环境执法力度的不断加码,临安通过群众举报、电子监控、巡逻检查等方式,发现环境监管仍然存在盲区,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求。为此,临安结合地域实际,今年初又开展了环境横向到边、纵向到角的全域“扫污除尘”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联合政协、公安、镇、村等单位,逐村排查、挨户摸底,把企业的污染物类别、排放量等都登记在册。企业底数摸清后,又分门别类对手续不齐、证照不全、设施不完善的单位,该补齐的补齐、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一律强制取缔。
 
执法人员的日常检查,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执法人员交叉检查的方式,由指挥室专门的人员根据企业数据库的实际情况,确定第几小组什么时间到哪个方向,参与执法的人员只有到地点后,才会知道检查哪家企业。
 
“对那些总是同我们捉迷藏、打游击的企业,我们会多来几次‘回头看’,让‘回马枪’杀得企业找不到规律,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临安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梅昌盛说,今年1到9月份,他们直接受理涉及环保问题的举报线索仅235件,同比下降46.1%。

(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9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