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国物联网博览会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接连上阵

发布日期:2018-10-09
2018年9月中旬陆续于无锡和上海举办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现中国对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的持续重视与发展方向。
 
发布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报
在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针对全球及中国物联网市场有以下几点归纳与趋势:
1、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超过84亿台,正式超越人口总数,预计在10年内达到大规模普及;
2、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突破兆元人民币,未来将以物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竞争力,并成为未来企业主要支出;
3、物联网细分领域逐渐获得规模化验证,商业应用亦更加清晰,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家庭成为主流,促使商业模式加速形成;
4、中国物联网重点上市企业营收增长创近5年新高;
5、无锡持续建设与深化中国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为止共建成20多个物联网相关国家级品牌。
 
从年报可看出,中国物联网发展正处于成长阶段,并有成功的商业应用及持续获利的物联网企业与品牌,预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物联网场域,并从智慧城市逐步渗透进入家庭场域。
 
人工智能已成各大企业策略核心
紧接着无锡中国物联网博览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展开,展会设立AI七大展览主题,以“AI+”形式针对金融、智造、教育、交通、健康、零售、服务七大领域为首,中国各大龙头企业也皆有参与,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军等都有出席,并发表对人工智能的重视与积极。
 
马云表示AI与区块链等技术必须与制造业和服务业进行结合,并协助厂商进行企业转型才有实质上的意义;马化腾表示AI必须可知、可控、可用、可靠,让AI成为可被运用的工具,现今AI也已迈入“大社交”阶段,未来将是人、物、服务全面串接的时代;李彦宏表示现今的现代化,指的就是AI化,未来必须将AI纳入企业的核心能力,重新思考企业战略,并遵循AI的伦理实现企业目标;雷军为硬件厂商起家,对AI的焦虑感相当强,最终也在2年前将AI加入其核心策略,并以自家数量庞大的物联网连接数,作为未来发展AI的强力基石。
 
从物联网到人工智能,可看出中国龙头企业早已全力发展这两方面业务,并开始细分至各项垂直领域,以“AI+IoT+垂直应用”达到资讯串联,进一步实现服务的一致性与持续优化。
 
(来源:和讯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9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