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企业培训需求从哪里来?

2018-08-23
企业培训不是说来就来的,是要经过系统的分析的,要找到源头,今天我们就要说说培训的需求是从何而来的,也就是是基于什么员工要培训。
 
企业战略发展
我们在之前就说过,企业的培训要和企业的战略发展挂钩,企业在每个阶段要怎么走,要做什么事情,这件事情对员工有什么要求,这个要求就是对员工的一个行为标准,而如果员工达不到这个行为的标准,就需要培训了,因此,这个时候培训部门就要对企业的战略进行深入了解,从中提炼出适合员工的行为标准,然后才能确定员工培训的方向、重点等。
 
 如何统一内部员工的认识,明确同目标的差距,找到行动的路径,采取行动并持续前进,是组织战略变革后最为关注的问题。成功的战略变革或组织转型,应当能快速地在这几个方面取得成效,在关键时刻,这也是企业对内部各个职能和部门的最重要要求。 
 
人才梯队建设
企业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当然是人才,人才是企业中最重要的资源,所以企业需要一个能给企业持续不断地供应人才的地方,这个地方最好当然是企业自己的培训部门,毕竟人才也是骄傲的,如果不是自己公司培养出来的人,对企业的归属感不是那么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在企业中不想干了,如果人走了,再重新招人重新培训,也是很麻烦很费事的,所以企业要有一个人才供应链来自己培训培养人才,虽然并不是也没必要所有人才都只能由内部培养,但内部培养的人才更能避免文化冲突、提高归属感、降低成本和风险、并激发员工士气。
 
员工职业发展需求
每个企业基本都会有新入职的员工、晋升的员工、可以还有转岗的员工,这些员工怎么能快速地掌握新工作岗位的要领,当然离不开企业关键时刻的帮助,就是培训,如果员工新岗位初期未能好好掌握工作要领,往后的工作难免会走“弯路”,效率和绩效也会大大降低,还会为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如果胜任岗位后想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也需要企业的支持和培养。如果企业忽视这些培训,往往会造成这些员工工作初期欠缺工作技能、工作效率和绩效也降低,其实企业这些关键时刻对员工的帮助往往能推动员工在岗位工作上更加自信,发挥所长,会有更大的进步。因此,培训必须和员工的职业发展需求相关联,对员工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予以支持。
 
提升员工工作绩效
员工工作绩效的提升是当前企业培训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之一,助推绩效提升一直是培训部门和业务部门共同关注的永恒话题。员工工作绩效不佳一般由多方面的原因所引起,一般有员工自身的原因和非自身的原因,但是培训可以解决的就是员工自身的工作能力方面。企业通过对员工绩效考核结果的分析,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分析员工能力的差距,并基于对绩效差距的分析制定员工提升和发展计划,帮助员工提升个人能力,促进个人绩效的提升,支撑企业绩效提升目标的达成。
 
企业文化培训
企业文化的培训也是企业培训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企业文化是指企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为全体员工所认同、遵守、带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念。经营准则、经营作风、企业精神、道德规范、发展目标的总和。所以每个员工来到公司后都要对其培训公司的企业文化,但是企业文化不是只说说就可以了,要通过行动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企业文化,认同企业文化,不认同的员工肯定早就待不下去了。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90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