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员感悟∣邵阳市政法领导干部走进浙大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09
夏日里的一碗凉茶
(作者:邵阳市大祥区法院院长张小林)
 
为期七天的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倏忽之间就已结束,时间虽然不长,然于参训者而言,不啻于夏日里的一碗凉茶。
之所以这么说,理由有三。
 
其一,今年的暑热不但来得早,更来得猛。出发的那天及之前,邵阳仿佛已经是一个密闭的大蒸笼。而抵达杭州之后,每天下午的一场雨把暑热冲洗了大半。无论是绿草如茵的浙大校园,还是水波荡漾的西子湖畔,绿荫如盖的参天大树,在视觉里都给人以满眼的清凉。树才是城市真正的地标。遍布杭州城的古树增添了这座江南名城的厚重底蕴,遍地的浓荫让人仿佛享受了夏日里沁人心脾的一碗凉茶。
 
其二,避开没完没了的案件和繁琐事务,在著名的浙大校园里安静地再做一回学生,既是一种解脱,又是一次升华,恰似一个干渴的人喝了一碗甘甜的凉茶。
 
其三,与以往任何一次学习培训不一样的是,在浙大培训的这些天,每天上午的讲课之前,年轻的班主任叶琦老师,总是要安排一位女学员带着全体学员朗读一首描写江南和杭州的诗文。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人文情怀生生不息的传奇之地。叶琦老师以及这次培训的负责人禹四菊老师,无疑是深受这种情怀的熏陶,故而也希望我们这些因为职业的原因使得内心粗糙又坚硬的人,还是要感染一下水乡里丝绸一样的柔软,让干燥的灵魂得到潜移默化的滋润。
 
能接受这样一种别出心裁的学习,再粗放大咧的人,也会感到夏日里渴饮凉茶的欣喜。“人人尽说江南好,江南只合游人老”。作为历史上被文人雅士竞相吟诵的江南名胜—杭州,如果能够像一棵树一样生长于此,或者像一块石头一样沉入西子湖畔,又是怎样一种庆幸?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94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