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机关干部——十堰市浙大政协委员培训班学员感悟

发布日期:2018-07-06
在十堰市政协的关心下,有幸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浙江大学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来到浙江大学我们深切感知这所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优良的校风学风、浓郁的学术气息、自由争鸣的思想、自主多元的选择,开放包容的心态,浙大的求实精神超越校园、影响着社会。这里一直以来就是我心中向往的殿堂,因此,我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为期一周的学习让我受益良多,终身难忘。
 
五天来,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我们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精彩讲授,紧紧围绕“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办班宗旨,有效地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政治站位,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履职过程中的不足,现实中的差距,珍惜政协干部身份,切实对标聚焦,结合实际学思践悟,切实履行政协干部新时代职责,树立良好的政协干部形象,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干部。
 
 
一、珍惜身份,增强意识 “通过培训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非常细致,让我对如何履职有了方向性、思想性的了解”,我懂得政协委员生涯是重要的政治经历,也是珍贵的人生体验,比起同学、同事,我除了从事本职工作外,还能有机会关注民生福祉、参与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政治事务。能当上“政协委员”非常不易,我必须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身份,同时也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宽广的眼界审时度势,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二、对标聚焦,寻找差距。“直须尽法方无悔”,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有坚定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政治头脑、满腔热情的责任担当,将人生立志于为民办实事,并尽志为之,想方设法履职尽责!
 
三、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终生学习将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在需求,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达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博学多识、博学多才、博学多闻、博学多思,把理论学习取得的收获融入到日常履职工作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广泛地开展考察,提高提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四、切实履职,维护形象。然而在这几天的课程中,我们8个同志都放下职务和身份,保持高度的纪律性,不迟到不早退,满怀期待和热情聆听每一堂课,让我由衷地钦佩和感动。 
 
作者:湖北房县政协办公室代新成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39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