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关于中小企业培训5个步骤

发布日期:2018-06-28
中小企业培训计划对于推动中小企业组织人员的进步,改善组织绩效和推动企业发展十分重要。那如何制定与执行呢?尤其针对中小企业而言,培训费用预算有限,计划做高了达不到,做低了又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所以制定一份既能让老板满意,又能够切实达到促进企业发展这一效果的培训计划,着实需要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好好思考一番。
 
1、确定目标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首先要在中小企业培训计划中确定需要通过培训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是要提升销售业绩?还是要促进团队合作?或者是增强技术研发实力?因为中小企业的培训预算有限,所以,培训目标要具有可操作性及可衡量性,以便在培训过程中有效地检查培训效果,并进行相应的培训评估。
 
2、培训与业务合体
最好的中小企业培训最能够得到企业重视的一定是跟业务相关的培训,业务是任何一家企业的核心,业务的好坏直接影响绩效,对公司战略实现及持续发展都至关重要。只要找到业务的痛点,设计好培训内容,邀请企业领导亲自坐镇,效果应该不会太差。受训者也会比较愿意参加,因为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同时还可以提升技能,顺带地提升个人收益。
 
3、培训方式
A、建立企业内训制度,传、帮、带、先进人员、技术业务精英或部门负责人进行内训、分享、学习等;或是外出学习的人员转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企业内训,HR可以开展企业制度、文化、礼仪、心态及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的培训;
B、网络学习,现有许多的网络学习,成本低,灵活性好,选择范围广等特点,可由HR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课程,让员工自行业余时间上网学习,再规定相应的时间须达到学习时长及通过考试等,来促进员工学习的风气,提升员工整体技能。
C、可选择管理实战经验较丰富的培训机构进行咨询管理培训,这一般是企业遇到瓶颈或是难题时选择的较好的方式之一。
 
4、选择讲师
确定好培训形式后,接下来需要选择培训讲师。培训讲师为外部讲师和内部讲师两类,企业的中高层领导,或者人力资源部的培训人员,可以作为内部讲师,就一些常规性的学习做出指导和安排,而涉及到外训或者企业内部人员无法讲授的,就需要聘请外部讲师。培训讲师在培训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需要仔细斟酌,在制定企业培训计划时,可以根据培训课题,制定讲师的符合条件,或者注明备选的讲师姓名,等到具体培训时,再最后确定最终执行培训的讲师。
 
5、培训效果
及时对培训做出评估是非常重要的,对每一次的培训做出效果评估并定期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总结,并根据结果不断调整培训的方向、实施的内容等,以期达到效果的最大化。培训效果最好的评估方式就是让受训者把在实际工作中具体如何有效应用的做成课件,与企业同仁一起分享交流,看看实际转化率。
 
(文章来源网络)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6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