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徐辉赴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调研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6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赴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调研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陪同调研。
 
在走访浙江大学党委与统战部时,徐辉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副校长张宏建等就进一步密切党盟关系、促进民盟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浙江大学统战部部长包迪鸿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委和统战部门支持民主党派工作的具体举措,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委唐睿康汇报了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近年工作情况,来自各总支的盟员代表交流了参与参政议政、组织发展、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成岳冲介绍了民盟浙江省委近年来推进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经验及成绩。他希望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思想共识,激发工作动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为其他高校基层组织树立榜样、提供经验。
 
听完大家的发言,徐辉充分肯定了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浙江大学党委及统战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浙江大学盟员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成立时间早、盟员人数多、工作基础好,特别是近年工作又有新拓展、新进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也为今后做出更多探索、取得更大成绩奠定了基础。他希望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和广大盟员牢记“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宗旨,不忘入盟初心,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盟务工作中尽心履职,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浙江期间,徐辉还出席了民盟浙江省委“盟员之家”和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他指出,建设“盟员之家”的初衷旨在为基层组织提供固定活动场所,从而以“家”的氛围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扩大影响,使之成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抓手。他认为,此次依托浙江民盟盟史馆成立“盟员之家”,将多党合作历史教育、民盟传统教育、学习培训、联络交流、履职展示等功能集于一体,为“盟员之家”建设提供了新经验新借鉴。他强调,成立“盟员之家”仅仅迈出了第一步,关键在于用好用活、发挥作用,要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广大盟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盟务工作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的“学习之家”;增进盟组织间和盟员间感情交流、激发基层活力的“联谊之家”;有效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浙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履职之家”。
民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徐燕峰、秘书长何志芬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民盟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盟浙江省委会 高睿强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51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