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OpenAI大地震:ChatGPT之父竟被自己创办的公司解雇了

发布日期:2023-11-20

       当地时间11月17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突发声明,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山姆·奥特曼)将离开公司,公司现首席技术官Mira Murati(米拉·穆拉蒂)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OpenAI在声明中称,奥特曼先生的离职是在董事会进行的深思熟虑的审查过程之后得出的结论,他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并不一贯坦诚,阻碍了其履行职责的能力。董事会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不再感到有信心。

  随后,Sam Altman在X平台上作出回应:“我喜欢我在OpenAI工作的时光。对我个人来说,这里充满了变革,希望对世界也是如此。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和这群才华横溢的人一起工作。稍后会有更多信息公布。”

  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1985年4月22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8岁时学会了编程。9岁时收到一台电脑作为生日礼物,使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生了兴趣,后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开始研究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2005年从大学辍学创业,被称为ChatGPT之父。

  根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的报道,OpenAI的年收入约为13亿美元。以86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其估值相当于年收入的66倍。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产业商业化趋势研究从AlphaGo到ChatGPT看人工智能现象级科技创新产品关于ChatGPT所引发现象级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的思考AIGC智能创作时代:知识图谱的应用场景与技术挑战厚植人工智能自主创新土壤,推进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双向赋能从技术下沉到产业端,AI市场价值落地路径加速人工智能产业与重点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开放共享格局重塑人工智能商业空间,AIGC产业链价值发展新机遇
 
(来源:潮新闻)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3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