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基层人大通讯员赴浙江大学培训基地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学员心得∣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积极与时俱进
基层人大通讯员赴浙江大学培训基地学习体会
胡埭镇人大   徐晓丹
金秋十月,我有幸参加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人民》举办的为期5天的通讯员培训班。作为人大工作队伍的一名新兵,初来乍到,对深入了解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进一步掌握了关于基层新闻写作以及图片素材采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技巧,同时,深入了解了关于媒体应对、“一带一路”战略与政策导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加强了对依法治国以及人大代表制度深刻内涵的理解,这些课程的学习对我们基层人大通讯员来说,在丰富思维、拓宽思路的同时,更是对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在学习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实地学习参观了杭州余杭区的“梦想小镇”,其创新发展给我带来了非常深刻而震撼的感受。其以互联网创业和天使投资为两大特色,让入驻这个新兴小镇的创客们遍地开花并不断结出硕果。
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如何通过产业创新发展带来经济增长新动能,浙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近年来,浙江率先提出的特色小镇建设不断升温,以阿里巴巴为龙头企业的信息产业发展及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是一大亮点,遍布全省的特色小镇,深深植入互联网基因。通过转变政府职能和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云栖小镇基金小镇等一批特而强、聚而合、精而美、活而新的特色小镇茁壮成长,成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抓手。胡埭作为滨湖区唯一一个建制镇,以航空航天、精密机械、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产业集群发展已初具规模,围绕生态特色农业开工建设的花彩小镇也正在加快推进,通过对浙江特色小镇的参观学习,其做法和经验对胡埭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进一步发展具有胡埭特色的智能制造以及产业转型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
我们作为基层人大通讯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更应积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理念、开阔视野,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与时代发展进步相契合的文章,为人大代表与人民发出应有的时代呼声,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内容来源自网络)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8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