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海峡两岸21所大学校长齐聚浙大求是书院

发布日期:2017-07-28

7月26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21所大学校长齐聚求是书院,围绕“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的主题,分享高等教育发展经验,探讨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大学创新教育模式。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主持。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周行一、台湾联合大学系统校长曾志朗、澳门大学校长赵伟分别主持论坛分环节。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论坛。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各大高校校长各抒己见,其中,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介绍,浙江大学已经初步形成了“创意、创新、创业”一体化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原创、研发、转化”全链条的科研创新生态体系。浙大培养出的创新创业人才,还与阿里系、浙商系、海归系并称为浙江创新创业的“新四军”。

论坛期间,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的带领下, 嘉宾们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了解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据了解,作为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校长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大学互叙友情、共话发展、携手共进的品牌活动和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9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