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双名计划”启动!浙江大学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23-01-1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的通知》,浙江大学成功入选教育部“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成为全国中小学名校长培养的10个基地之一。

       教育部启动的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将依托全国高水平培养基地,对各省遴选、教育部复核的150名中小学名校长进行为期三年的集中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中小学校长,支持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中小学校长发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是教育部目前最高层次的中小学教师校长国家级培训。

       近年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开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形成了丰富有益的培训经验,培训效果受到教育部和委托单位充分肯定,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美誉度。在校领导和教育学院有关专家教授的支持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认真编制项目方案,获得教育部专家组评审通过。
       据悉,150位培养对象皆经各省层层遴选推荐,并经教育部“双名计划”培训对象遴选推荐委员会集体评议后脱颖而出。各个培养单位将围绕培养对象个性化需求,一对一精心设计培养方案,综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培养。
       入选教育部“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是我校作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支持参与基础教育领域高端人才培养的实际举措。按照教育部要求,为加强名校长培养工作的领导与统筹,我院成立了工作专班和项目团队,整合校内外师资资源,组建由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组成的导师团队,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统一培养与个性化发展相结合等要求,切实做好培养工作。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的新途径:中小学学校考试管理机制的优化;现代中小学管理之道与管理创新;中小学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小学生家国情怀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谈谈中小学校长纪律监督的相关问题;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中小学校长转型;区域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改革;新时代中小学校本教研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3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