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第十八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开幕!

发布日期:2023-12-11

       12月8日,第十八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开幕。大会以“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为主题,一批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云集,共襄国际学术盛会,探讨面向未来的科教发展战略,推进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进一步促进国际科教交流与合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二局副局长丁养兵分别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高东锋、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以及来自全球工程教育协会、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叶民主持。

       任少波对与会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表示,党中央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作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并将高等教育摆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位置,赋予了高水平大学在新时代新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面向强国建设的新征程,浙江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握时代规律和创新,积极开展战略谋划和实践探索。本届会议旨在深入探讨面向未来的科教发展战略,聚焦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科教融合与区域发展、产教融合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期待通过深入探讨交流,为推动科教研究创新发展、引领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提供更开阔的思路和更有益的借鉴。

       张大良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的新内涵与重大意义。浙江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长期致力于搭建全球工程教育学术网络,措施成效显著。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推动我国高等工程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努力和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锚定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养兵表示,科教兴国战略是面向未来的重要发展战略。中国工程院是国家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学术机构,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和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智力支撑。当今世界,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挑战,秉持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本届大会由浙江大学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联合协办,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部、《科教发展研究》编辑部共同承办。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中,与会代表将围绕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发展等主题开展16个主题报告,22个个学术报告。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9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